谷歌日曆自動找時間助你實現夢想

2016-04-22 17:14:1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22 日曆

【香港輕新聞】Google Calender日前迎來十周歲生日,也推出一個「革命性更新」——「目標」,令日曆變成一個智能的習慣養成工具,會「自動督促」我們朝著夢想邁進,幫我們找出忙碌工作與生活中去實現願望的時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長長的to do list,去健身、學習編程、寫小說···但這些宏偉大計永遠只停留在夢想階段,我們總是習慣於為自己找藉口——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但實際上你真的沒時間實現夢想嗎?Google Calender的新功能是你拖延症的終極殺手。

0422 日曆 0422 日曆 8

第一步,設定目標

0422 日曆 2

當你完成Google Calender更新後,右下角會出現一個「目標」功能的按鍵。用戶可以從預設的運動、家人、生活、學習等類別中,新增不同的目標,也可以自訂特殊的目標描述。

第二步,設定這個目標的執行頻率

0422 日曆 4 0422 日曆 3

健身需要每周進行三至四次才有效,數碼編程也需要日積月累才學得會。現在你就需要為自己的目標制定一個合理的執行頻率,以及每次執行多久。如我每週想要跑步兩次,每一次三十分鐘;或是我每一週想要學編程兩次,每一次一個小時。

第三步,自動安插執行的時間

0422 日曆 5

接下來就是Google Calender表現智慧的時間了,你不需要設定何時去執行你的目標,Google Calender會開始分析你每日行程,然後把你想要養成的習慣、想要執行的目標,一一安插到適合的行程空檔中!

如我想要每週跑步一次,Google Calender就自動幫我安插在周六的下午空檔;我想每周起碼跟家人聚餐一次,Google Calender看到我這周四晚上有空,就幫我把這個計畫自動安插在這個時間。而且還會每周循環,每周自動找出新的空檔來執行目標。

 

當然,有時Google Calender安排的時間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此時就可以「延後」這個執行時間,然後Google Calender就會繼續往後找一個適合的時間來執行我的目標。

 

第四步,自動學習你執行時間的偏好

0422 日曆 8

你想說Google Calender的智慧僅僅如此嗎?還有更聰明的,如果我總是把跑步的目標時間手動調整到周六早上,那麼幾次之後Google Calender會學會「原來你喜歡在這個時間執行這個習慣」,那麼下次自動安排時就會排在你的偏好時間點上。

好好利用你的私人秘書,讓它幫你完成拖延已久的夢想吧!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4-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