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場上蓋倒塌3人傷

2016-05-20 16:17: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城大運動場金屬上蓋整個塌下。 城大陳大河綜合會堂金屬上蓋整個塌下。

 

【香港輕新聞】石硤尾達之路83號城市大學發生運動場金屬支架上蓋倒塌意外,現在是康樂樓胡法光運動中心五樓為陳大河綜合會堂,一個用金屬支架支撐,面積約三十米乘三十米的頂層上蓋,在下午兩時半突然塌下,幸好事前已有跡像,職員及時疏散場內人士,事件中只有兩人走避不及受傷,另有一名女子受驚,3人先後送往明愛醫院治理。

 

金屬支架支撐的屋頂倒塌在場內地面。 金屬支架支撐的屋頂倒塌在場內地面。

 

運動中心兼作考試場地

胡法光運動中心,是城大為表揚及感謝菱電集團創辦人胡法光對學校體育項目的支持,將綜合運動場館命名為胡法光運動中心,該運動中心提供完善嘅體育設施,包括健身室、哥爾夫球場、攀石牆室、乒乓球室、排球練習場、羽毛球場等。而各個運動學會都會用場內練習室訓練,例如柔道學會、空手道學會等,而城大運動氣氛一向相當熾熱。運動中心除了用作體育活動之外,也會用作考試場地,近日便用作考試之用。

因有不尋常跡像及早疏散

據城大編委會引述現場人士,在天花倒塌前,運動場內有巨響有石灰飛落及天花漏水時,故開始疏散人群,但後來天花突然倒塌。有城大學生在CityU Secret中分享帖文指,「剛剛在canteen買緊野食,突然間地下震一震,又聽到有人尖叫」。他指,自己在陳大河綜合大樓那邊,有同學「即刻跑出黎」,也有人大叫「爆炸啊,快啲走」等警告。也有消息指倒塌的上蓋被人放置泥土用作種草,疑作隔熱及遮擋陽光,未知是否因此加重其重量,導致支架無法負荷其重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