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旗下MOOV撐何韻詩

2016-06-08 11:54: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線上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力撐何韻詩。 線上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力撐何韻詩。

 

【香港輕新聞】法國化妝品牌蘭蔻(Lancôme)因內地官媒《環球時報》質疑,取消與敢言歌手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引起公憤,被本地網友罵翻,首富李嘉誠兒子李澤楷旗下的線上音樂串流供應商MOOV也公開表態:「何韻詩,永久錄用!」MOOV昨在臉書上表示,「何韻詩,永久錄用!是有種人,純粹熱愛耕耘,撐堅持信念每一位。」MOOV力挺何韻詩的舉動獲得香港眾多網友聲援,一天內獲得近萬個讚,有網友留言「MOOV,永久錄用!」。據《蘋果日報》報道,MOOV是李嘉誠兒子李澤楷創立的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屬於線上收費音樂服務,於2006年4月推出,目前是香港最大的跨平台線上音樂服務。

何韻詩在BBC訪問表明不後悔

國際化妝品牌蘭蔻早前取消與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活動,引來國際傳媒關注。事件主角何韻詩昨日(7日)接受BBC World電視直播訪問,直言對事件感到不快,但不後悔為自己和為香港發聲。何韻詩在節目上表示,對蘭蔻取消演出的的決定感到不開心,但並不意外,因過去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令不少藝人選擇自我審查,不敢放膽發言。她還指,事件是蘭蔻總公司單方面決定,得悉之後無從回應和拒絕。何韻詩認為,蘭蔻作為國際品牌,應捍衛自己價值與道德標準,不該向壓力屈服。何韻詩承認,她因政治立場而失去中國這個大市場,但同時得到很多港人支持和尊重。她表示,自己經常撫心自問,若當初沒有站出來支持佔領運動,會否更快樂,但她的答案是不會,所以她沒有後悔,認為自己是為港人發聲。

 

Lancôme多處門市今日暫停營業避示威。 Lancôme多處門市今日暫停營業避示威。

 

Lancôme門市休息避示威

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工黨今日發起遊行,由銅鑼灣遊行至連卡佛Lancôme門市專櫃,要求其母公司L'Oréal 集團公開交代及道歉。部分Lancôme門市休息,並在門口貼出「Lancôme門市會於6月8日休息一天。由此引致任何不便,謹此致歉。」的通告。昨晚已有消息指,香港Lancôme發出內部電郵通告,指今日(8日)早段,部份店鋪將暫時停業。同時亦有報道指,Lancôme的集團公司歐萊雅(L'Oréal Group)晚上約九時,通知在銅鑼灣辦公室上班的員工放假一天,但未有交代原因,估計涉及數百人,但未知前線的專櫃同事是否需要如常上班。據了解,該公司將不會派員接收任何請願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