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取消七一慶祝活動悼念殉職消防員

2016-06-27 14:10: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指出,港府應重新思考慶回歸安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指出,港府應重新思考慶回歸安排。

 

 

【香港輕新聞】還有四天便是七一回歸周年紀念,特區政府原定會有升旗禮、酒會及晚上在維港上空燃放煙花等慶祝活動。因應淘大工業村迷你倉4級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立法會跨黨派議員有意見指政府應取消7月1日的回歸慶祝活動作悼念。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認為,香港人對事件感到難過。她表示,政府在安排回歸慶祝活動時,應考慮港人的心情,作恰當的決定,因港人的心情還未平伏。陳婉嫻表示,酒會是不需要,港府要重新思考慶祝回歸的安排。

 

毛孟靜建議政府應該在七一下半旗致哀。 毛孟靜建議政府應該在七一下半旗致哀。

 

毛孟靜建議七一下半旗致哀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認為,港府應該在七一回歸紀念日下半旗致哀,回歸酒會亦可免則免,煙花更不應該燦放。被問到有意見認為,今次火災的嚴重程度不能與南丫海難相比,毛孟靜表示,雖然今次火災沒有市民傷亡,卻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她認為,生命是平等,不能說市民的生命較珍貴,公職人員就要有殉職的準備。另外,對於有民間團體舉行慶回歸活動,毛孟靜表示,這是個別團體的組織自由,她個人關注官方慶祝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