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百態:有人高喊愛國 有人被逼表忠

2016-07-14 17:53:2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714 明星

【香港輕新聞】南海仲裁案結果一出爐,內地網絡一片抗議聲,不少藝人發聲,並瘋狂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范冰冰、楊冪和丈夫劉愷威,及王祖藍夫婦等明星抗議仲裁結果。另一邊廂,亦有不少港台藝人因為沒有就事件表態,遭網友抨擊,甚至與粉絲引發罵戰。

海牙常設仲裁法庭裁決中國劃定的南海九段線沒有法律依據,北京強硬回應,各大媒體亦以輿論反擊,《人民日報》一張名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貼圖,引來近200萬人轉發,當中包括不少藝人,如鍾鎮濤轉發並留言「我愛我國」;王祖藍及太太李亞男也轉發相關圖片,王祖藍留言指「這才是我們的祖國,一點都不能少」,而李亞男則稱「寸土必爭!寸土不讓!」

抗議仲裁結果的內地藝人包括黃曉明、汪峰、李晨、范冰冰、楊冪和丈夫劉愷威、趙薇及文章等,而香港藝人則有陳偉霆、任達華、熊黛林、甄子丹、葉璇、鄧萃雯及翁虹等。

未表態明星遭抨擊

0714 明星 2

另一邊廂,沒有轉發貼圖,或者貼了與南海事件無關帖子的藝人,則一一當災,李克勤、林志穎、蔡卓妍等紛紛被扣上不愛國、不關心國家的罪名。

蔡卓妍在微博上載了一張工作照而捱罵「不愛國」,蔡卓妍隨後回應指對批評感到無語,反問「我愛國我要每時每刻的說出來嗎?」又強調自己每年都給大陸兒童和災區捐錢;李克勤前晚去看棟篤笑,在微博貼了一張與藝人林海峰的合照,遭網民質疑沒有發表有關南海仲裁的帖子;林志穎則因上載兒子的花藝作品,遭洗版要求他就南海發聲,甚至叫他少去內地撈錢,其後批評者與林的粉絲爆發罵戰。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