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明起三日海南以東海域演習

2016-07-18 18:00: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海軍明起在海南島以東演習三天。 解放軍海軍明起在海南島以東演習三天。(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解放軍海軍明日起一連三日,在海南省以東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海事局發出禁航通告,禁止船隻及飛機在軍事活動期間,駛入有關海域。

疑演習岸艦對抗戰術

分析認為,今次演習可能與岸艦對抗,或登陸及反登陸有關;解放軍三大艦隊在南海臨時仲裁庭上星期二作出裁決前,在西沙海域舉行一連七日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裁決當日申明,中國不接受及不承認裁決的立場,並強調軍方堅決捍衛南海主權及海洋權益。

美海軍作戰部長訪北京

明日起的演習適值美軍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訪華之際,理查森昨日抵達中國訪問三日,與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會晤,美軍訪問團在北京參觀中國海軍總部,亦會到青島探訪中國海軍潛艇學院,並登上遼寧號航空母艦參觀;中國軍事分析員表示,中方讓理查森訪問遼寧號,釋放出友好及開放的信號。

By 2016-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