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奧運代表團舉行升旗禮

2016-08-05 15:04: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區旗在奧運村飄揚。 香港區旗在奧運村飄揚。

 

【香港輕新聞】巴西里約奧運將在香港時間明天清晨揭幕,香港奧運代表團成員今日在里約熱內盧出席奧運村升旗儀式,升旗禮在選手村前的公眾廣場舉行,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其父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以及部分運動員都有出席。 負責在揭幕禮中為本港代表團持旗的泳手歐鎧淳說,感到既興奮又期待。

 

參加升旗禮的香港運動員十分興奮,自拍留念。 參加升旗禮的香港運動員十分興奮,自拍留念。

 

運動員禁私自外出確保安全

團長霍啟剛表示,代表團採取嚴謹措施,確保運動員安全,要求他們除了訓練及比賽外,不可離開選手村,而村內每棟大廈全日二十四小時有保安駐守,奧運場地及選手村亦有大量安保人員,聯邦警察及軍人。

 

民政局局長劉江華及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均有消出席升旗儀式。 民政局局長劉江華及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均有出席升旗儀式。

 

奧運村環境已有改善

今屆奧運的選手村多次被批評配套差,早前澳洲代表團更搬到酒店暫住,但港隊表示情況已有改善,將會出戰男子花劍項目的張家朗表示,村內氣氛良好,亦滿意其配套,至於治安及污水這兩大問題,團長霍啟剛表示,聽取運動員及教練意見後,總體滿意情況。香港今屆派出38名運動員,出戰九個大項,分別是游泳、田徑、乒乓球、羽毛球、單車、劍擊、高爾夫、賽艇及滑浪風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