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特朗普二次重組競選班底

2016-08-18 13:04:1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左)特朗普團隊擔任資深顧問的康韋(Kellyanne Conway);(右)特朗普團隊行政總裁,布萊巴特新聞執行主席班農(Stephen Bannon)(圖片來源:BREITBART NEWS) 【左】特朗普團隊擔任資深顧問的康韋(Kellyanne Conway);【右】特朗普團隊行政總裁,布萊巴特新聞執行主席班農(Stephen Bannon)(圖片來源:BREITBART NEWS)

【香港輕新聞】距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三個月,特朗普競選團隊再出現人事變動。而這是特朗普在兩個月內,第二次作出的重大人事更替。在特朗普團隊中擔任資深顧問的康韋,獲升任為競選總理;又委任右翼保守派網媒布萊巴特新聞執行主席班農為行政總裁。

數週前才加入特朗普陣營,過往有總統初選助選經驗的康韋,此前也曾多次準確預測選舉結果,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稱她是女性消費者和女性選民的專家,相信她可幫助特朗普爭取女性選民的支持。而班農所運營的布萊巴特新聞網立場反政府、反移民,在共和黨初選期間一直支持特朗普,並多次批評其對手希拉里。不過,班農本人雖與特朗普政治理念相近卻並無競選經驗。

特朗普接受訪問時表示認識兩人多年,認為他們都是高能力高素質的人才,相信他們會幫助自己取勝。

臨選重組或為挽回民意

特朗普自上月美國共和黨大會後,支持率持續下滑。美全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率為41%,低於對手希拉里九個百分點。有分析指,特朗普再次重整競選陣營,是要挽回近期流失的支持率。

特朗普不改激進策略

報導稱,特朗普將選情實力歸咎於競選團隊。據稱,特朗普開始不信任團隊中早前捲入政治獻金醜聞的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而馬納福特一直嘗試為特朗普建立較傳統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形象,建議他言論不要過激。

有外界質疑特朗普此舉是為削弱馬納福特的影響力;亦有共和黨人相信,特朗普委任言論出位的班農擔任首席執行官的重要職位,反映他無意改變強硬態度,仍堅持激進的競選策略。也有觀點認為特朗普在競選後期希望「做回自己」,不再看共和黨臉色行事;任命班農重要職位,或許是希望藉他經營的新聞網,向民主黨對手希拉里發起網絡戰。

希拉里:改不了其本質

希拉里則批評特朗普競選團隊新的人事調動,改變不了特朗普本質:「他可任意聘請或解僱競選團隊任何人,他們可以令他(特朗普)讀新演講稿,但他仍然是同一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