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渣打百萬富翁 網媒推廣的反面教材

2016-09-12 15:31:57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Millionaire 2

今天登入網上銀行的時候,無意間發現有一個奬品為一百萬現金的抽獎,參加條件除了是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外,就是一年內不是該銀行客戶(除信用卡外)。因為獎金相當吸引,我以為一定很多人參加,怎知明天下午六時截止的百萬元抽獎到目前(9月12日中午)只有萬多人參加。

 

小弟不是網路市場推廣專家,但可大膽分析活動反應不佳的原因。

網路推廣——例如臉書、微博等一般的目標是產品的「粉絲」,即是之前已經有留意(like或follow)的用戶,又或者好像筆者這樣,剛好會到訪官網才見到相關推廣。這些人絕大部分已經是有關銀行現有客戶,不合資格參加抽獎。而合資格的目標潛在客戶,在目前這種只推介用戶喜歡的內容的大前提下,是難以接觸到這次大抽獎的資料的。

有關銀行不但動用大牌名星推廣,更送出百萬元現金作為奬品,萬多人報名絶對是失敗,可說是網上推廣的反面教材。亦反映了主要上網媒接收資訊是多麼容易被資訊偏食,缺乏一個多角度接收資訊的途徑。

如果大家讀完這篇大可以用這連結看看可否成為百萬富翁。

https://www.sc.com/hk/campaign/millionaire/

By 2016-09-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