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景泰苑今派表「蚊型」單位惹關注

2016-10-13 08:19: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景泰苑原本就是公屋圖則,室內間隔有異於居屋。 景泰苑原本就是公屋圖則,室內間隔有異於居屋。

【香港輕新聞】位於新蒲崗的「綠置居」景泰苑,房委會今日起派表,下星期四接受申請。網上流傳多張疑似是景泰苑的單位平面圖,顯示單位多屬「蚊型」設計,在面積190多呎的單位內,廚房及廁所只各佔20多平方呎。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說,項目原先規劃為公屋用途,即使網上流傳的平面圖屬實,佈局仍屬合理。他又指樓價回暖,預料「綠置居」銷情「合理」。

 

其中一款蚊型單位廚廁已佔用單位四分一面積。 其中一款蚊型單位廚廁已佔用單位四分一面積。

 

公屋圖則設計有多款面積選擇

根據資料,該項目共約857個單位,提供開放式至三房單位,面積介乎151至409平方呎。黃遠輝指此項目不論地理及落成日期等條件均適合作試點。該項目大概2017年落成,若明年展開銷售程序,料需時半年至大半年,落成日期剛好趕及入伙,不影響現有公屋編配計劃。

公屋項目首設雙層玻璃減音窗

至於景觀方面,西南方可享啟德發展區開陽景致,唯未來將被約30-40層高的商廈阻檔。而西北及東北以開陽樓景為主,較有保障。值得留意的是,西南方及東南的單位坐落太子道東旁,交通噪音超標,房署遂首次在公屋項目設置雙層玻璃減音窗,唯每單位建築成本因而增2.2萬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