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IKEA傢俱陳列室 重現敘利亞難民之家

2016-11-16 17:47:1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16 IKEA

【香港輕新聞】相信每個去過IKEA的人,都會留意到店內多個傢俱陳列單位,細細觀賞傢俱風格及擺放的技巧。最近挪威的一間IKEA,將一間陳列單位裝扮成敍利亞難民之家,引來大批民眾排隊參觀。

「25m² in Syria」的原型家庭 「25m² in Syria」的原型家庭

這個單位被命名為「25m² in Syria」(敘利亞的25平方米之家),是完全複製一個真實的敘利亞五人家庭。破爛的牆身、簡陋的傢具都是原樣翻版,屋企裡只有簡單的毛毯同被舖,食水就用膠樽裝住,甚至沒有枱櫈及廁所。

負責項目的藝術總監表示,他曾親自拜訪過這個家庭,當看到這一家人是如何生活的時候,就想要幫助他們重建家園,包括心靈家園。

1116 IKEA 2

同時,IKEA在該展廳貼上文字說明,告訴顧客敘利亞人缺少食水和藥品,並標明捐贈的方式,由紅十字會發起公益籌款。這個展廳已經吸引逾四萬人參觀,亦為敘利亞家庭籌集到2200萬歐元的善款。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