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建聯成員胡世全宣布參選特首

2016-11-23 17:44:1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23 胡世全

【香港輕新聞】前民建聯成員胡世全,宣布參選行政長官。57歲的胡世全,報稱從事物業投資,政綱是「全民創富、全民健康及全民保障」。他在上屆特首選舉亦宣布參選,但未取得足夠選委提名,曾自稱「絕對親中」,但認為每名選民都應享有特首提名權。

胡世全是繼退休法官胡國興後,第二名宣布參選明年行政長官選舉的人士。他本月初起多次在facebook上表明參選意向,但一直未受廣泛注意。他今日表示,將於明日(24/11)舉行記者招待會,正式宣佈參選及講解政綱。

「絕對親中」倡公民提名?!

胡世全於2012年亦曾宣布參選特首,當時有主要來自宗教界及醫療界等五名選委口頭答應提名他。其時胡世全曾表示參選是要突顯制度不公平,又指每個選民都應享有特首提名權。但最後他未獲足夠選委提名入閘。

曾任區議員的胡世全,去年區議會亦有參選荔枝角北選區,曾形容自己在三名候選人中是「超班」,最後得票反而是三人中最低,僅獲64票,未能當選。2010年,胡世全在退出民建聯後,亦曾參與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當時他自稱「絕對親中」,最後落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