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炒圖書館「貓館長」 美議員選舉中大敗

2016-12-29 12:51:3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22 美議員

【香港輕新聞】美國德州一名市議員,數月前想要「炒走」寄居在市圖書館多年的一隻流浪貓,遭到市民強力反對,成功留下「貓館長」。而他本人就在不久前的換屆選舉中大敗落選。

2010年,流浪貓Browser被領養到德州懷特塞特門市的圖書館,隨後陪伴著前來讀書的市民六年時光。由於市長頒布一條新例,禁止公職人員帶寵物到市政府大樓,但今年6月,「戰火」隨後燒到圖書館,有議員要求趕走Browser,經過投票,2比1通過提議。

市民大為不滿,有網民發起聯署,最終成功讓Browswer繼續留在圖書館,市長懷特(Ron White)指牠現時的職位是「終身圖書館貓」,更稱只要牠願意,可以一直留在圖書館擔任吉祥物,並陪伴兒童閱讀。

至於投票支持趕走Broswer的市議員克萊文斯(Elzie Clements),則在11月的選舉中大敗,失去議席,但他在最後一次出席市議會時,仍指自己不支持在政府建築物飼養任何動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6-12-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