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遭廉署起訴案高院今日開審

2017-01-03 11:43:0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蔭權偕同太太曾鮑笑薇今早抵達法院出庭應訊。 曾蔭權偕同太太曾鮑笑薇今早抵達法院出庭應訊。

 

 

【香港輕新聞】前特首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今早在高等法院開審,預計審訊20天,由高院法官陳慶偉審理。今早8時許,72歲的曾蔭權偕同太太曾鮑笑薇抵達法院,出庭應訊,約9時半開庭,曾蔭權否認三項控罪。法官應控辯雙方要求,維持預審時頒下的命令,除了法官、律師及被告的身份、控罪撮要、案件是否需要押後、一旦押後的日期及地點外,其他內容不得以任何形式報道,除非另行通知。

曾蔭權被控罪名全在特首任內發生

「接受利益」控罪指他涉嫌在2010至2012年任特首期間,接受深圳福田東海花園豪宅物業的裝修工程,使他在執行職務,即考慮和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申請數碼廣播牌照、交還調幅(AM)廣播牌照,以及申請由李國章出任其董事兼主席這三項申請時受到影響。至於「行為失當」控罪則指曾蔭權涉嫌在考慮和決定上述涉及雄濤廣播的決策時,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或隱瞞,他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東海花園物業的租賃進行商議;另外,他涉嫌在同一時期,建議向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授勳及嘉獎時,無申報何周禮當時獲聘為東海花園物業進行室內設計工程,以及他欲利用授勳及嘉獎回饋何周禮。

法律團隊陣容跟許仕仁案相似

今次控辯雙方法律團隊陣容跟許仕仁案相似,律政司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而曾蔭權就聘請在許仕仁案中,代表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英國御用大律師萬江儀。案件會由高等法院法官陳慶偉審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