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熱血公民撤出社運 下月政黨化

2017-01-06 13:53:2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06 鄭松泰

【香港輕新聞】熱血公民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接受網媒《立場新聞》專訪,表示熱血公民短期將全面撤出社會運動,並推動政黨化;而前「首領」的黃洋達已退出組織,他將主力運作《熱血時報》,今後熱血公民與《熱時》亦會分開運作。

撤出社運 加強社區服務

鄭松泰表示,熱血公民將全面撤出社會運動,因如今街頭運動的風險比以前大,但強調風險不是警察濫暴,而是「相對肯定有無間道的情況」,如警方至今仍在拘捕初一事件涉案人士,或因為有人在落口供時指認他人;加上他認為目前輿論上對抗爭者的保障不足,而且熱普城陣營在體制內,只有他一人,故應按兵不動,養精蓄銳。

鄭松泰又表示,熱血公民下月將政黨化,召開黨員大會,「首領」的身分會改為「主席」,第一屆主席由他本人出任,鄭錦滿則是副主席,內閣亦已組成;熱血公民亦將制訂黨章和具體入黨資格,由黨員大會通過,「基本上檯頭政黨有的我們都有」。他又透露現時組織有300多個成員。

「皇上」退出 兩「熱」分家

此外,以往作為熱血公民領袖、被稱為「皇上」的黃洋達,在立法會選舉中再次落敗,已退出熱血公民。鄭松泰指他不再是組織成員,將主力運作《熱血時報》,而過往是《熱血時報》支持「熱血公民」的營運,但今後兩者將會分開運作,以免大眾混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