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呃like剋星」:專打泛濫「惡劣美食」

2017-01-09 17:40:56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為:紫薯芝士雞煲、紫薯菠蘿包、五層流心紫薯芝士竹炭包、紫薯芝心豬扒漢堡、抹茶焦糖燉蛋、紫薯海膽飯、抹茶炒飯、阿華田3.7牛乳黑糖珍珠蛋撻、海膽麻婆豆腐配竹炭烏冬(圖片來源:facebook @jm9canteen 劣鳩飯堂)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為:紫薯芝士雞煲、紫薯菠蘿包、五層流心紫薯芝士竹炭包、紫薯芝心豬扒漢堡、抹茶焦糖燉蛋、紫薯海膽飯、抹茶炒飯、阿華田3.7牛乳黑糖珍珠蛋撻、海膽麻婆豆腐配竹炭烏冬(圖片來源:facebook @jm9canteen 劣鳩飯堂)

【香港輕新聞】在街頭巷尾都是美食的香港,一打開openrice,身邊到處都是好評過百的店鋪,但其中幾成真幾成假?那些被當作招牌宣傳的「美食」是否真的那麼吸引?Facebook上就有一個特別的「飲食專頁」:專門發帖揭露批評香港市面上那些「亂咁來」的「創意小食」。

該專頁名為「劣鳩飯堂」,專頁管理者在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稱,從前常在臉書看到有喜愛發布食物相片的朋友,在照片下加上林林總總暗示美味的標籤,但細看之下卻發現許多所謂的「美味搭配」純屬生拉硬湊,望之食慾全無,因此就成立了「劣鳩飯堂」,專門負責捉出這些冒充美食的「劣食」。

專頁管理者認為,現在「美食」這個詞已經被「玩爛曬」,都應「歸功」於一些胡亂搭配的食材:比如芝士、紫薯、海膽等。然而,這些食材本身再正常不過,之所以有這麼多餐廳將它們亂用,還是因為供求問題:有些聞風而來的食客並非真正老饕,只為買下食物然後拍照「呃like」,如是便吸引更多人從眾而來,令商家覺得有利可圖,於是繼續研發更多奇怪的「創新產品」。

專頁自去年12月初成立至今,已收穫三萬七千多個關注。目前,還有不少讀者主動為專頁提供素材,分享自己被「劣食」騙到的經歷。

其實,被「創意劣食」「毒害」的又何止香港一處?內地各高校食堂的許多「創新菜式」,在幾年前已經被學生們封為「黑暗料理」:看看這些堪比「街頭創意劣食」,如今仍在推陳出新的「飯堂黑暗料理」,不知有幾人敢試?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為:橘子燒排骨、青菜炒橘子、辣椒炒月餅、爆炒西瓜、甘蔗炒排骨、西瓜炒香蕉、草莓燴魚丸、西芹炒草莓、油爆葡萄(圖片來源網絡) 從左至右,從上至下分別為:橘子燒排骨、青菜炒橘子、辣椒炒月餅、爆炒西瓜、甘蔗炒排骨、西瓜炒香蕉、草莓燴魚丸、西芹炒草莓、油爆葡萄(圖片來源網絡)

By 2017-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