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天王」被踢爆模擬試上推銷「念力」訓練課

2017-01-12 15:02:3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12 補習

【香港輕新聞】有考生在網上討論區,大呻報名參加的文憑試模擬試「中伏」,指星河教育補習導師K.Oten(范浩揚)期間大力推銷「蒙眼透視」、「額頭吸附硬幣」技巧,稱可以提高學生的專注力。范事後回應時,堅稱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人體電磁力」科研成果。

《蘋果日報》報道指,補習社星河教育與慈善機構青年天地發展基金,上月舉行中學文憑試模擬試,吸引近千DSE準考生參加。名額1,000人,報名費最貴達450元。有考生事後到討論區大呻「中伏」,指范浩揚稱透過簡單訓練便可蒙着雙眼透視物件、或以皮膚吸起金屬,又派人示範蒙眼「看穿」卡牌。

有學生拍片及錄音,可見范要求全體考生集體測試將硬幣放在額頭,稱只要專注,便可緊緊吸着硬幣,原地跳起也不會掉落,「吸氣」、「呼氣」、「將專注力完全集中在大餅上」、「諗住個大餅」。他強調這並非特異功能,而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本能」。有人在示範期間大笑,范即大發雷霆喝罵,「你哋可以繼續話我癡線...7個月之後,今日笑嘅人將會再笑唔出」。

https://youtu.be/zF0SiqldR7g

「念力」訓練過程歷時近1小時。事後有工作人員向在場考生派發訓練班報名表,惟報名前要先申報自己有否服用精神科藥物。

有工作人員向在場考生派發訓練班報名表。 有工作人員向在場考生派發訓練班報名表。

范浩揚強調有關訓練屬「學術科研」

報道登出後,范浩揚發出聲明,指他並沒有使用「念力」及「透視」等字眼,強調不是用念力,而是控制「專注力改變身體熱能產生輕微電磁力」的「簡單證明」;而他又指「透視」一詞亦不恰當,他表達的是「強化五感感應能力而產生類似透視效果」,又稱有關訓練屬「學術科研」,希望可藉此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專注力。

范浩揚事後在社交網站,指批評他的人是「hilarious(滑稽)的無知農民」。 范浩揚事後在社交網站,指批評他的人是「hilarious(滑稽)的無知農民」。

他又指有關訓練來自「希格斯科研中心」,是非牟利的學術科研,不會收費;並指自己並無任何宗教信仰或政治背景、立場,被批評為作假、神棍、邪術、魔教等等,他深表遺憾。

「補習天王」多惹爭議

雖然范浩揚是著名補習教師,但網友對其討論多關於其爭議事件,而非教學質素。翻查過往新聞,范先後效力英皇教育、現代教育、康橋教育,及星河教育,但多陷入糾紛,甚至訴訟。2013年,他因兜售280元聲稱可以加強接收的「全攻型收音機」,引起爭議,該收音機事後被指是內地淘寶一款僅售價28元的山寨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