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兩女殺手疑為越南籍

2017-02-15 14:13:17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機場閉路電視拍下懷疑是殺手的越南籍女子容貌。 機場閉路電視拍下懷疑是殺手的越南籍女子容貌。

 

 

【香港輕新聞】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遭暗殺一案,馬來西亞傳媒報道,當地警方拘捕了一名的士司機,他涉嫌接載兩名行兇女殺手,並指他們並非外界認為的朝鮮人,而是越南籍。警方同時證實,女殺手所用的毒劑,是一種遠比山埃更毒的毒物。

 

金正男是被噴毒液暗殺。 金正男是被女殺手噴毒液暗殺喪命。

 

先向面噴毒液再用手帕捂住嘴臉

馬來西亞傳媒引述一名武吉安曼員警總部高級警官消息,指警方在金正男被殺後,周一下午已在首都一帶拘捕了一名的士司機,他涉嫌接載兩名行兇的女殺手。該警官稱:「金正男當時在機場大堂準備進入出境大廳前,兩名女特工忽然趨前,其中一人先向金正男噴射毒劑,另一人則使用手帕捂住金正男的嘴臉近10秒,確保毒劑進入呼吸道後,立即轉身離開。」消息更指,兩名女殺手其後立即步出機場大廳,登上一輛早已在等候的的士迅速離開。

警方已拘捕接應殺手之的士司機

警方亦表示,在調查機場的閉路電視畫面後,便拘捕了該名的士司機,並發現兩名女殺手並非韓國(南韓)或朝鮮(北韓)裔人士,而是越南籍女子。當局指,目前警方正在全城搜捕兩名女殺手行蹤,政治部也已動員尋找蹤迹,希望盡快將二人緝捕歸案。該名高級警官又指,相信女殺手為某國所僱用,並已查明她們所噴的毒劑,是遠比山埃更為劇毒的毒物。惟他拒絕說出毒劑的名稱,但暗示該毒劑過往曾被用於暗殺。

機場閉路電視拍下女殺手影像

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情人節前一天在馬來西亞被刺殺。馬來西亞《星報》公布由吉隆坡國際機場閉路電視截取的畫面,指畫面中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可能就是刺殺金正男的女殺手。馬國警方較早前指,閉路電視錄像顯示行兇女子外貌酷似朝鮮(北韓)人,逞兇後與另一名女子乘坐的士逃離現場。另外,英國傳媒報道,事發時金正男原打算乘搭廉航出境,於是自行辦理登機手續,卻在這時候遭女殺手刺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