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兩會提議 允港人內地入伍參軍

2017-02-24 16:16:0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24 民建聯

【香港輕新聞】全國兩會下月召開,民建聯5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提出24項建議及提案,包括參與「一帶一路」、制定香港居民回內地定居入戶、提高香港人的國民身分認同,如容許港人入伍參軍等。

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表示,香港回歸20年,但部分港人對國家及中華民族的認同感並沒有增加,甚至出現「佔中」、旺角「暴亂」等分離思想,「出現了中華文化傳承斷層」,因此建議加強兩地學校的交流,讓更多駐港機構舉辦講座,並允許港人到內地參軍、參與陪審員及投考公務員,同時亦提議讓香港學生參與內地航天計劃。

彭長緯又稱,「一定有」港人會有興趣入伍參軍,指曾探訪在北京留學的香港學生,有修讀國際外交的學生十分有興趣入伍。

葉國謙表示,加強港人的國民教育非常重要,尤其對一國的認識,否則兩制會變成兩個國、完全分離;亦提議內地盡快推出讓港人在內地定居而毋須放棄港人身份,並享有內地醫療、子女入學等福利的法例,因為台灣已有相似安排。

譚耀宗:梁兼任政協副主席無違例

此外,早前有傳媒爆料指,特首梁振英將於今次兩會上晉升全國政協副主席。譚耀宗表示並不知情,但若梁出任政協副主席,令港人可以參與國家領導層,是一件好事;又指,雖然以往沒有特首同時兼任國家領導人,但看不到有關安排與任何法例違背。

經民聯倡中港聯手編寫教材 推動國民教育

關於國民教育,經民聯亦有相關提案。早前該黨全國政協見記者時,宣布將在兩會期間作十項提案。當中包括由中港兩地聯手推動國民教育,防止港獨思潮入侵中、小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