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拒出席同志女兒婚禮 匯豐CEO代牽走紅毯(有片)

2017-03-10 13:48:0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10 台匯豐

【香港輕新聞】台灣匯豐兩名女員工張怡貞(Jennifer)與邱于珊(Sam)相戀11年,終於在去年舉辦婚禮。但兩人的愛情不被Jennifer的家人祝福,甚至拒絕出席婚禮,因此在婚禮上牽住Jennifer走紅毯的,是兩人的大老闆——台灣匯豐CEO。

今年情人節時,台灣匯豐分享記錄Jennifer和Sam愛情故事的影片。影片中,Jennifer表示,自己和Sam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連血型都相同,兩人交往11年,卻仍無法改變父母的想法。她說,「父親只要看到Sam,就把她轟出去,二話不說叫她滾」,她還一度為了父親而嘗試與男生交往,甚至想要假結婚讓父親滿意。

0310 台匯豐 1

Jennifer和Sam也曾不敢公開關係,最害怕的就是被同事和客戶知道,「我不想客戶覺得這個會不會影響到他們想跟滙豐往來的意願」,但漸漸發現有些客戶其實非常支持。

雖然台灣仍未確立同性婚姻合法,去年11月時,Jennifer和Sam決定舉行婚禮。由於Jennifer父母一直與她斷絕來往,台灣滙豐CEO李鐘培於是代替Jennifer父親,在婚禮上牽著她進場,更鼓勵二人「不要緊張,慢慢走」。

https://youtu.be/CR88AF3yN_M

這部影片也收錄到藝人張惠妹發起的同志愛情故事募集。Jennifer表示,舉辦婚禮是因為見到台灣很多同志仍被歧視,「這個婚禮很多是為了同性的族群,我們希望勇敢站出來,可以讓更多人可以得到鼓勵,讓更多人更尊重彼此。我們可以得到這麼多愛跟溫暖,非常非常感動。」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