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喜悅同性戀」 基督教學校籲勿看《美女與野獸》

2017-03-17 16:27: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17 美女與野獸 1

【香港輕新聞】愛瑪屈臣主演的《美女與野獸》今日於香港上映,但上畫之前已因片中有斷背情節,惹上麻煩連連。繼大馬拒接上映、俄羅斯規定16歲以下人士不可觀看等風波後,本港一所基督教學校以校長名義,向家長發通告,呼籲勿讓孩子觀看,因「神不喜悅同性戀」。

《美女與野獸》在港評級為「第I級影片」,即適合任何年齡人士觀看。片中有男僕人愛上男主人的斷背情節,該片導演Bill Condon直言,這是迪士尼電影中首次出現的同性戀鏡頭。

0317 美女與野獸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校長陳永生昨向家長發通告,指《美女與野獸》「加插了男僕人愛上男主人的斷背情節」,但「神不喜悅同性戀,所以我們呼籲家長不要帶孩子或孩子觀看此電影」;通告加入禱文,提及家長老師同守望孩子,「引領他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通告最後設家長回條,需於下周五前交回,家長需簽署表示「已知悉事宜」。

根據《蘋果日報》,有家長表示,對校方的要求感到震驚,「覺得唔係幾好,好似帶頭歧視同性戀」,又擔憂家長無奈下只能跟從學校指示,「會有壓力,如果我真係帶小朋友去睇,小朋友返到去講,會唔會被罰?」

事件亦引起同志平權團體批評。「彩虹行動發言人」岑子杰批評校方想法荒謬,因觀看不同性取向的電影並不會改變人的性取向。若學校不認同及排擠同性戀者,岑擔心學生未能在良好及多元環境中學習。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昨觀看過後,在社交網絡表示電影「好睇,完全不覺得會教壞細路,會推薦子女睇」,「所謂同性戀情節隱晦到不得了」,認為只是電影製作人員的解讀及吹噓,不認為情節美化同性戀。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3-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