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醫保流產 「特朗普牛市」漸消失?

2017-03-28 14:15:29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代表共和黨於上周五呼籲通過新醫改方案。(圖片來源:ABC新聞截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代表共和黨於上周五呼籲通過新醫改方案。(圖片來源:ABC新聞截圖)

【香港輕新聞】據今晨美國電視頻道CNBC新聞,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周末跌至36%;美匯指數亦下跌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有觀點就此認為「特朗普效應」已消失。

新醫改不過 特朗普施政遭疑?

CNBC報導,自上周五新醫保議案未獲通過以來,特朗普的支持率較上周的37%又有下降。這標誌著特朗普的支持率已打破兩位前任美國總統的支持率最低紀錄:奧巴馬在位時支持率最低值為38%,克林頓的支持率最低至37%。

除民望下跌,特朗普的白宮經濟政策執行能力亦遭到質疑。投資者連日拋售美元導致美匯指數跌至98.94%,該數字是自去年11月11日以來第一次跌破99%關口。根據《彭博》消息,特朗普上任之初,彭博美元即期指數飆升7.1%。但今年以來,由於圍繞共和黨刺激計劃的樂觀情緒開始消退,該指數出現下跌,昨日更一度下跌0.6%。《蘋果日報》引述特朗普在去年11月8日當選總統,UniCredit Research貨幣策略師Vasileios Gkionakis分析,「特朗普牛市」在外匯市場已近消失,4個多月來因特朗普刺激導致的美元升勢現在即將冷卻。

美元兌多種貨幣見跌

美元兌日圓昨日曾跌1.1%至110.1,亦創下四個月以來的新低;每一百日圓兌港元曾漲至7.05,再破「7算」大關。《蘋果》引恆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看法,指市場質疑特朗普其他政策,包括稅改等能否通過,或令美股受壓,屆時不排除資金回流日圓避險,料日圓及其他亞洲貨幣會繼續走強。

在特朗普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夕,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勢基本穩定,對比韓元與台幣等貨幣6.5%的升幅,人民幣的上漲幅度僅為1%。澳新銀行集團駐新加坡資深策略師Irene Cheung表示,「在可預見的將來,人民幣波動性將十分低,因為中國在習近平和特朗普、美國財政部報告前維持匯率穩定。」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3-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