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與葉太因了解而分開

2017-04-10 13:30:4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田北辰形容退出新民黨,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田北辰今早在記者會形容退出新民黨,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香港輕新聞】新民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正式宣布退出新民黨 ,今次是繼退出自由黨後,他第二次退出政黨。田北辰承認,與黨主席葉劉淑儀理念上有分歧,在好多問題上意見不相同,已不是秘密,選擇在這時候退黨,相信對黨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小。他形容是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好朋友不一定做到政治上好拍檔,又強調並非「拉隊走人」,而是各人可自由選擇去向。

新界西6名區議員一起退黨

田北辰今早11時與多名新民黨區議員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新民黨,有六名新界西的區議員亦跟隨一同退黨,包括屯門的蘇嘉雯、朱耀華,葵青的徐曉杰、吳家超、元朗的陳思靜及荃灣的鄭捷彬。田北辰表示,他已將退黨信交到總部,表示如果繼續留於新民黨較易鞏固支持,但對個人理念要作出妥協。他在信中表示,退黨念頭存在已久。田北辰表示,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理念上有分歧,為了將對葉劉淑儀造成的負面影響減到最低,在特首選舉過後才正式思考前路。

田北辰退黨但不會辭退議席

田北辰表示:「我數個月前讚過葉太(葉劉淑儀)坦率得可愛,堅持得可敬,到她的選舉工程完結,我仍覺得的評語是十分準確,奈何事實上朋友不一定做到政治上的好拍檔,我與葉太在理念上有分歧,在很多事上有不同看法,我想都不算是甚麼秘密。」被問到會像湯家驊宣佈退黨時一併辭退議席,田北辰指相信很多市民是因他地區工作「做得唔錯」而投票,直言「公道自在人心」。

重視原則多於交情容易開罪別人

田北辰在記者會上透露,他若繼續留在新民黨,雖較易強化自身支持,但要妥協。田北辰指自己重視原則多於交情,容易開罪別人,政治路上不好走,例如他雖是商界出身,但支持男士侍產假、最低工資、一簽多行封頂,取消MPF對沖等。田北辰又指由他在2015年提出自由行一簽多行封頂時已考慮退黨,因為主席葉劉淑儀認為不應限制同胞來港,他覺得大家有不同看法,又指大陸至今仍有人覺得他這種倡議自私,但他強調與葉劉淑儀並無「火星撞地球」。田北辰又指有將退黨決定通知中聯辦,對方表示尊重,他強調自己仍然是愛國愛港,但希望對事不對人,與中央和中聯辦保持友好關係,同時有適當距離。他又指現時仍有心服務社會,但下屆仍否參選要視乎個人體力等因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