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掉數據線?!XE讓你一入房間自動充電

2015-09-30 17:59:2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無線充電一直是科技前端人士為改善智能手機充電問題的一個方向,但因技術水平,一直都處於「心有餘而力不足」。而現在一家名為TechNovator的科技公司,推出XE充電器,可以實現真正的無線充電。

XE外形好似藝術品,黑白灰三種顏色。而其原理,是基於共振電磁場充電技術,在諧振模式下,兩個送電圈實現無線電力傳輸,效果類似於WiFi,充電速度需約4個小時。用家一入房間,就可以自動充電,放在褲袋裡都可以。

此前,外媒Digital Trends在TechNovator總部對XE原型機進行測試,在一個約百呎房間內,LG G4在連接一個小面板的情況下,便可接收到XE信號,實現無線充電。而實際產品,小面板改進為手機殼,可支持iPhone等機型。因此一個稍厚的手機殼,或成為限制XE推廣的因素。

0930 充電器 (網絡圖片)

XE將於11月正式發售,售價為200美元(約合港幣1550元)。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