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指與俄羅斯聯手夾擊美國民主制度

2017-05-15 08:23: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批評特朗普和俄羅斯,對美國民主制度前後夾擊。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批評特朗普和俄羅斯,對美國民主制度前後夾擊。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革職的風波繼續惹來各方批評,由於科米被革職,正值聯邦調查局調查俄羅斯,有否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敏感時刻,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批評特朗普和俄羅斯,對美國民主制度前後夾擊,破壞行政、司法、立法三權互相制衡的制度。

特朗普如銷毀錄音是違法行為

而事件另一個焦點,是特朗普有否偷錄跟科米之間的對話。民主、共和兩黨的人都要求,如果有對話錄音的話,特朗普應該將它們交出來。民主黨人警告,如果有錄音,而又將錄音銷毀的話就是違法。他們又要求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

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要求查明真相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則認為:「由司法部委任的特別檢察官,有權力檢控違法的人。」他又警告,民主黨的參議員不排除會拒絕審議,特朗普提名的聯邦調查局新局長人選。共和黨參議員認為格雷厄姆:「總統需要停止插手事件,讓調查繼續進行,我們需要傳召科米以查明真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