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故宮拒絕2500不文明遊客

2015-10-05 11:26:2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故宮禦花園內銅缸被遊客刻字畫桃心,旅客不文明行為再受關注。(網絡圖片) 故宮禦花園內銅缸被遊客刻字畫桃心,旅客不文明行為再受關注。(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早前,故宮禦花園內銅缸被刻字畫桃心「秀恩愛」,內地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再受關注。自今年6月,故宮實施購票實名制以來,已將2500人列入黑名單。若有人出現亂塗鴉、大小便等破壞文物的不文明行為,就會被禁止入宮。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故宮針對倒賣黃牛票、兜售商品、發放一日遊廣告傳單等不法行為,已將勸阻不成的2500人拉入黑名單。「筒子河垃圾、裸模故宮內拍照、銅缸被屢次刻字等事件說明一些不文明行為依然存在。」

為此,故宮在每個售票窗口設有監控裝置,定期統計高頻率購票者,進行篩查。其中確定非法身份的人員被列入黑名單,禁止其通過任何渠道購買故宮門票。

他另外表示,黑名單並不是終身制,因為畢竟有些人的不文明行為會隨著成長有所改善。還表示,內地遊客的文明素質正在逐步提高,亂丟垃圾的遊客變少,他再也不用到處撿煙蒂,排隊觀看「清明上河圖」的遊客中也無人破壞附近草地。

發佈於 旅遊
By 2015-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