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外廣場又發生「獨狼式」襲擊

2017-06-07 08:53: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法國巴黎聖母院外廣場,用鐵鎚襲擊警員的兇徒被警員開槍打傷倒地。(網上圖片) 法國巴黎聖母院外廣場,用鐵鎚襲擊警員的兇徒被警員開槍打傷倒地。(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歐洲「獨狼式」恐襲不絕,法國巴黎著名景點聖母院外廣場周二下午又發生懷疑恐襲事件,一名男子用鐵鎚從後襲擊巡邏警員,被警員開槍打傷,兇徒施襲時高呼「為了敘利亞」,警方在他身上搜出兩把刀以及證件,相信他是40歲、阿爾及利亞籍,還有學生居留證件,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

兇徒用鐵鎚從後襲擊巡邏警員

有目擊者拍攝到當時情況,兇徒中槍之後倒地,警員在他身邊用槍指著他,幾名支援警員一字排開,進入聖母院外面的廣場。警方表示,事發星期二下午,3名警員在廣場巡邏的時候,一名男子從後用鎚子襲擊其中一名警員,另一名警員開槍打傷兇徒,中槍兇徒連同受傷的警員送院救治,兩人傷勢不算嚴重。

法內政部指恐襲形式已變成隨意發動

事發時大約有600名遊客在廣場附近的聖母院內參觀,警方為安全起見,一度不准他們離開。針對近期發生多宗恐怖襲擊,巴黎的保安一直處於高度戒備,內政部說當前恐怖主義的形態,已經由精心策劃轉為利用任何手段發動襲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