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10萬元保釋候審

2015-10-05 15:52: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蔭權保釋後向記者以中英文講述其聲明。 曾蔭權保釋後向記者以中英文講述其聲明(香港輕新聞記者CHING攝)

【香港輕新聞】曾蔭權在夫人鮑笑薇陪同,在下午二時前抵達東區裁判法院,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沈仲平在庭上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13日,並轉交高等法院審理,獲法庭接納。曾蔭權由資深大律師鄧樂勤及大律師陳政龍代表。案件毋須答辯,曾蔭權獲准以十萬元保釋。廉政公署和律政司早上先後發出新聞稿交代對曾蔭權的兩項控罪內容,涉及他在2010年至2012年出任行政長官期間行為失當。

曾蔭權在夫人鮑笑薇陪同到東區裁判法院(香港輕新聞記者CHING攝)

廉署調查三年有突破

曾蔭權被指涉貪腐的案件,廉署調查三年有突破性發展,正式落案起訴七十歲的曾蔭權。廉署及律政司其後發出新聞稿,交代控罪。首項控罪指他涉於2010年11月2日至2012年1月20日出任行政長官期間,在行政會議舉行會議商討及批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 其後更名為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提交的多項申請期間,沒有向行政會議申報或披露,他與雄濤的主要股東黃楚標,就深圳東海花園一個住宅單位,租賃進行的商議,亦沒有披露,向黃楚標的公司,支付一筆80萬元人民幣的相關款項。 第二項控罪指曾蔭權涉嫌於約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期間,當他建議將建築師何周禮轉交考慮根據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予以提名時,沒向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發展局和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披露或隱瞞他在該物業的租賃,以及何周禮獲聘用負責單 位的室內設計。

曾太:本想退休後遠離政治

在辦理保釋手續後,曾蔭權在夫人曾鮑笑薇陪同下,於下午3時離開東區裁判法院,曾蔭權主動停下向在場等候傳媒講話,曾蔭權以廣東話及英語重覆其早前發出的聲明內容,指在過去三年半 自己全面配合廉政公署調查,問心無愧,深信法庭會還他清白。其夫人在曾蔭權上車後留下向傳媒繼續講出其心聲,曾鮑笑薇指自己很傷心難過,她認識曾蔭權56年,知道他是一個正直忠誠 的人,腦中只想著做好他的工作,盡力為市民服務。曾蔭權從事公職45年,每天早上去完教堂就處理公務,克盡己任。所以本想退休後遠離政治,過平靜生活,可惜事與願違,被捲入這個漩渦,而最不尋常是過去三年半以來,每天受到不停滋擾,但幸好有家人、朋友及不少市民支持及慰問,深信法庭最後會還蔭權一個公道。

曾鮑笑薇指丈夫正直忠誠,相信法庭會還他清白(香港輕新聞記者CHING攝)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