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噓國歌足總被罰4萬

2015-10-06 11:03: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代表隊「港中大戰」能否在大球場上演,仍未能定案。 香港代表隊「港中大戰」能否在大球場上演,仍未能定案。

 

【香港輕新聞】國際足協對香港足球總會發出正式通知,就「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場投擲雜物」兩種不當行為,判罰香港足總5千瑞士法郎(折約為3.9萬港元)。上述不當行為涉及兩場世界盃外圍賽賽事,第一場涉事賽事為香港隊在6月16日於旺角球場對戰馬爾代夫,開賽前奏起中國國歌之時,全場香港球迷再次發出極大的噓聲,完全蓋過國歌的聲音,有不少人做交叉手勢,並高呼「We are Hong Kong」。

如有再犯處罰更重

而另一場涉事賽事,香港隊在6月16日於旺角球場對戰卡塔爾,有香港球迷故意向比賽場區投擲一個小盒250毫升的紙包檸檬茶,投擲目標是卡塔爾的10號球員。FIFA並再次向香港足總警告,如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處罰。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回應:「由於足總此前已收過國際足協的警告信,故被罰也是預計之內。幸運是港隊未來的主場賽事未受影響,而此罰款也低於可上訴標準,我們只有接受,亦再次在此呼籲球迷克制,以免蒙受第3次處罰。」

港中大戰」場地仍未定案

薛基輔同時透露關於下月17的「港中大戰」場地爭議,有望在未來一周獲得香港大球場及康文署答覆。足總擬邀請國際足協草地保養專家來港,為香港大球場的草地質素給予意見。香港大球場目前仍在封場,下月初將舉行逾40場欖球奧運外圍賽,康文署早前曾以擔心草地質素欠佳為由,仍未決定是否讓香港主場對中國的世界盃外圍賽於大球場上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