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祺忠:罷課不能改變校委會

2015-10-08 11:39: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校委張祺忠證實馮敬恩披露會議內容基本屬實。 港大校委張祺忠證實馮敬恩披露會議內容基本屬實。

【香港輕新聞】港大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擔任副校長,校委會本科生代表、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早前披露部分港大校委在會議中的發言,另一位港大校委會成員張祺忠今晨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馮敬恩所說的內容基本上是正確。張祺忠指出,當日發言的不僅馮敬恩提及的人,但馮敬恩所說的內容,基本上是正確。不過,張祺忠指出,盧寵茂在會上提及陳文敏沒有慰問他,但盧寵茂並沒有因為陳文敏無慰問就認為對方不適合當副校長。張祺忠希望,可以由校委會主席,表述雙方的理據。

證實披露會議內容屬實

被問及近日港大教職員發起的行動,張祺忠表示,即使罷課和罷教,校委會的決定應該不能改變。至於要修改校委會組成的方式,則要推動修改大學條例,但不是靠罷課和罷教就可以達成,而是需要各方面商討。他又說,修改亦需時,未能在換主席前完成。對於港大學生會評議會計劃發動公投,討論是否要求校委會新主席需由師生接受。張祺忠認為,要求合理,但對於制度上要如何改變,令制度符合各方要求,仍需思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