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以牙還牙」試射洲際導彈回應北韓威脅

2017-08-02 09:01: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美國對北韓核問題的選項有限。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美國對北韓核問題的選項有限。

 

【香港輕新聞】北韓試射州際彈道導彈不足一星期,美軍星期三將由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不帶實彈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以確認及核實這套武器系統的有效性、戰備性和精確性。此外,美國及南韓將在8月舉行年度大規模聯合軍演。美軍雖然宣稱今次試射是常規測試,亦是預早計劃好,但「以牙還牙」的氣味甚濃,預料朝鮮半島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摧毀北韓是美國其中一個是軍事選項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引述特朗普指,其中一個是軍事選項,能夠摧毀北韓的導彈計劃及北韓本身。格雷厄姆表示,特朗普與他討論北韓問題時提到,如果北韓想以洲際彈道導彈攻擊美國,美國將與北韓開戰,個人亦相信特朗普會這樣做。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總統特朗普仍在考慮所有對北韓的選項,強調目前最重要是令北韓停止核試,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合作達至這目標。

蒂勒森指美國對北韓核問題選項有限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美國對北韓核問題的選項有限,美方尋求對北韓施以和平的壓力,有可能在某個時候與北韓進行對話。他強調,美國不是北韓的敵人,美國並不尋求出兵攻打北韓或推翻平壤政府,但就指北韓試射兩枚州際彈道導彈,是對美國作出的威脅,美國不能接受,因此必須回應。

美國相信中國對北韓有獨特影響力

蒂勒森又說,美中關係不會只由北韓問題界定,亦涉及多方面,美國不是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歸咎於中國,只是希望中方運用影響力。蒂勒森表示,相信中國具備獨特的關係,基於巨額的經濟貿易足以影響北韓,這方面無人能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