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續包攬委員會正副主席

2015-10-14 10:26: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太當選編制小組委員會主席。 葉太當選編制小組委員會主席。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繼續利用人多優勢,盡攬專責小組正副主席。今日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互選正、副主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24票對15票,擊敗上年度的主席梁繼昌,當選新一任主席。工聯會黃國健當選副主席,他以24票對16票,再擊敗競逐的梁繼昌。互選期間,民主黨黃碧雲問葉劉淑儀有何政綱,葉劉淑儀回應擔任主席不需要政綱,而是要有效率主持會議,公正不阿,如果要看政綱就看新民黨網頁,黃碧雲批評對方態度傲慢。本年度共有45名議員加入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其中26人為建制派,較泛民議員多7人。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正、副主席職位,同樣由建制派議員囊括。經民聯盧偉國以28票對20票,擊敗上年度主席公民黨梁家傑,當選新一任主席,自由黨易志明則當選副主席,他以28票對18 票,擊敗同樣競逐此職位的梁家傑。本年度共有51名議員加入工務小組委員會,其中29人為建制派,較泛民議員多7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