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遭恐嚇報警求助

2018-05-25 17:50: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聲稱遭恐嚇,今午到警署報案。

 

 

 

【香港輕新聞】巴士業職工會聯盟今早(25日)發起有限度按章工作,其中一個響應工業行動的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透露,昨晚(24日)收到有自稱黑社會背景車長的恐嚇訊息。郭志誠今日下午2時到黃大仙警署報案,要求警方保護他及家人,且立案調查並拘捕對方,案件已交由黃大仙重案組跟進。九巴呼籲車長如遭恐嚇或發現非法行為,應立即報警。

恐嚇者聲稱以前曾經加入黑社會

郭志誠在巴士車長Whatsapp群組中,收到一名車長的恐嚇訊息顯示,「如果郭志城(誠)去北角或灣仔,我保證佢入廠大修都得」,又稱「總之佢唔好喺嗰度地方搞事,嗰度啲話事人我好熟」。郭又指,亦有訊息內容提及「今日死女、聽日死仔、後日死老竇」、「以前我係黑社會」等。

 

郭志誠在社交群組收到恐嚇語句。

涉事者過往針對郭志誠及其所屬工會

郭表示,有關車長群組內約有260人,通常組內成員用以聊天,他指涉事車長過往曾用羞辱的說話針對其所屬工會及其本人。當初見到有關訊息時不以為意,其後認真細閱下認為內容當中有刑事恐嚇成分,考慮及今早舉行的工業行動,上述針對工會及其本人的訊息內容不止一次出現。

涉嫌恐嚇者是九龍灣車廠後備車長

郭稱知道該車長在九巴九龍灣車廠任後備車長,長期返早更,料屬建制派工會,報案因該車長提及郭的家人,有可能知道郭的住處,故認為事態嚴重。有關車長昨晚首次於群組公開自己有黑社會背景。郭指自己「光明正大,行出嚟為大眾發聲唔會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