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首枚友誼勛章頒授予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8-06-08 18:21: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習近平將首枚友誼勛章頒授予俄羅斯總統普京。

 

【香港輕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將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勛章」,頒授給俄羅斯總統普京。習近平讚揚普京19次訪問中國,在促進中外交流合作,及維護世界和平有上有傑出貢獻,長期致力於推動中俄睦鄰友好及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亦是他的知心朋友,祝願中俄兩國繼續繁榮昌盛,兩國人民友誼地久天長。習近平去年7月亦獲普京頒受俄羅斯國家最高勳章「聖安德烈」勳章。

 

友誼勛章於2016年1月1日起啟用,但今日才首次頒授。

友誼勛章是中國榮譽制度中第二級

友誼勛章為國家最高榮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授予外國人的一種勳章,是現行中國榮譽制度中的第二級,由國家主席決定並授予,於2016年1月1日起啟用,授予的對象是外國政要、國際友人或其他外籍人士。勛章以金色及藍色為主色調、刻有和平鴿、地球、握手及荷花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萬年青、牡丹花、玉璧及蘭草等元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