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組裝俄國設計新型戰機未出廠先墜毀

2018-06-27 18:35: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印度空軍使用的蘇-30MKI戰機已經有9架墜毀。

 

 

 

【香港輕新聞】印度軍備現代化再觸礁,繼自製航空母艦「新維克蘭特號」3度下水仍未能服役外,印度空軍主力機種、獲俄羅斯批准在當地組裝的蘇-30MKI戰鬥機,其中一架剛組裝完成的戰機,今日在試飛時又墜毀。

 

印度民眾到戰機墜毀現場自拍留念。

剛組裝完畢的戰鬥機試飛即墜毀

據《印度時報》網站今日(27日)報道,印度空軍發言人證實,6月27日中午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一架剛組裝完畢的蘇-30MKI戰鬥機在試飛期間墜毀,墜機地點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兩名飛行員都安全彈射跳傘死裡逃生。

兩名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

據報道,這架蘇-30MKI在上午11點15分墜毀,10分鐘之後當地警察就趕到了現場,根據當地警察消息,這架蘇-30MKI從附近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機場起飛,然後在起飛不久之後就發生了墜機事故。兩名飛行員其中一人是退役的印度空軍飛行員,目前受僱於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擔任試飛員,另一名則是負責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聯繫的印度空軍現役試飛員。

印度空軍蘇-30MKI已經9次墜機

據報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於2000年10月獲得了俄羅斯蘇-30MKI戰鬥機的生產許可證,目前完全採用本國材料製造,據統計,截至目前,印空軍蘇-30MKI已經發生了9次墜機事故,導致多名飛行員遇難。

蘇-30MKI是印度空軍主力戰機

蘇-30MKI戰機是俄羅斯蘇霍伊公司所開發的一種多用途雙座戰鬥機。該型是發展自蘇-30"M"型戰鬥機,主要由俄羅斯和印度生產使用。現時Su-30MKI服務於印度空軍,是印度空軍的主力戰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