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那些「不忍拒絕」的請假條

2015-10-28 12:57:3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自內地網絡 香港輕新聞設計) (圖片來自內地網絡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內地網絡日前瘋傳一張請假條,被網友稱為是「史上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原因就在於請假理由實在太心酸,「快忘了老公長甚麼樣子了,我想去看看﹗」

被網友稱為是「史上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網絡圖片) 被網友稱為是「史上最不忍拒絕的請假條」(網絡圖片)

這張來自中鐵集團的請假條,引起內地許多從事建築行業的網友共鳴。有人說,自己一到工地現場工作,便要許多年,回到家鄉,女友已經結婚,「新郎卻不是我」。也有人分享自己與男友的故事,因建隧道兩年未見面,隧道打通那一日,兩人終見面相擁而泣。

香港返工男女工作壓力大無需贅言,內地網絡上也流傳許多「奇葩」請假理由,睇相!比D靈感~

這張請假條大概要被列為史上中文最佳吧,傷風都有咁多話~(網絡圖片) 這張請假條大概要被列為史上中文最佳吧,傷風都有咁多話~(網絡圖片)

11月11日是內地網商淘寶大打折扣之日,這位仁兄就話「返家,睇緊敗家老婆!」(網絡圖片) 11月11日是內地網商淘寶大打折扣之日,這位仁兄就話「返家,睇緊敗家老婆!」(網絡圖片)

「前男友(EX)結婚,聽日想扮靚滴,後日去踩場。」(網絡圖片) 「前男友(EX)結婚,聽日想扮靚滴,後日去踩場。」(網絡圖片)

一張就話「老闆,我好耐無請假喇,想體驗一吓請假嘅感覺。」 一張話「老闆,我好耐無請假喇,想體驗一吓請假嘅感覺。」

 

By 2015-10-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