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登陸香港共享單車Gobee.Bike宣布結業

2018-07-10 12:13: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Gobee.Bike在網頁上載該公司商標的小蜜蜂在流淚。

 

【香港輕新聞】首間登陸香港的共享單車公司Gobee.Bike今日(10日)宣布,將於7月17日起停止香港業務。公司將會向用戶全數退回按金,用戶可於今日起至8月10日,向公司提出退回按金之申請。

維修開支龐大難以繼續經營

GoBee.Bike表示,公司在經過一年多的營運,仍未能錄得盈利,且因單車維修開支龐大,令公司難以繼續經營,故決定終止服務,向用戶表示歉意。

共有5間公司在市面投入單車

截至今年1月,香港共有5間共享單車公司在市面投入單車,陳今日結業的GoBee.Bike(綠色車)外,還有HobaBike(白色車)、LocoBike(藍色車)、oBike(銀灰色車)及ofo(黃色車)。

 

Gobee.bike行政總裁 Raphael Cohen決定結束香港的共享單車業務。

Gobee.bike行政總裁 Raphael Cohen發出之聲明:

親愛的Gobee 用戶:

我遺憾地宣布Gobee.bike將結束在香港的業務。自去年四月起,Gobee.bike正式在香港推出共享單車服務,希望能讓香港成為一個更環保和方便的城市。自服務推出以來,我們得到不少用戶的支持,希望我們亦曾經為你的生活帶來一點點美好的改變。

經過一年多以來,我們的業務仍未能錄得盈利,龐大的單車維修開支令我們難以繼續營運。我們作出這個決定,實在一點都不容易。對於無法繼續為你們提供服務,我們在此表示深切的歉意。由今天起,我們將停止接受新用戶登記或賑戶增值服務。現有的用戶可在一星期內繼續使用我們的單車,即至7月17日為止。此後,所有單車將由系統上鎖,單車將無法使用。

我可以取回按金嗎?

我們一直妥善保管用戶的按金,你的按金將可獲全數退回。由於客戶對於我們至為重要,我們會妥善處理所有退還按金的申請。你可以按以下步驟,在一個月內,即由今日起至8月10日,提出按金退還申請。

如何取回按金:

1. 開啟Gobee.bike 應用程式

2. 按左上角的三條橫線

3. 在左下方按「設定」

4. 按「退還按金」

5. 按「繼續」

6. 選擇一個原因並按「停用賬戶」

7. 你的按金將於2至3個星期內,退回至你最初登記的信用卡賬戶內。由於我們需要處理大量退款,整個程序可能需時較長,請耐心等候並定期查閱信用卡賬單。你可以在一個月內提出退款要求,並建議盡早處理。

我仍可以使用單車嗎?

現有的用戶可在一星期內繼續使用我們的單車,即至7月17日為止。此後,所有單車將由系統上鎖,單車將無法使用。

街上的單車將如何處置?

我們將會逐步處理所有單車,並與政府保持緊密聯繫,請保持耐心並繼續愛惜我們的單車。

我甚麼時候可以取回按金?

由即日起至8月10日的一個月內,我們會處理按金退回的要求。為免大家日後因事忘記,我們建議你現在提出按金退還申請。完成上述的按金退還申請後,系統將自動進行退款,這是最有效的退款方法。

如果你已經取消支付按金的信用卡戶口,請聯絡發卡銀行,以便將按金退還在新的信用卡內。

最後,我們再次為無法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以及為大家帶來不便,表達最深的歉意。希望在過去Gobee.bike運作的一段短短的時間內,曾為你的生活加添一點色彩,在此特地感謝每一位曾經支持、陪伴過我們的用戶!

生活愉快

Gobee.bike行政總裁 Raphael Cohen

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聯絡我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