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快樂學習 家長登廣告求取消小三TSA

2015-10-29 10:30: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家長在報章登全版致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開信,要求取消小三TSA。 家長在報章登全版致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公開信,要求取消小三TSA。

 

【香港輕新聞】署名「3萬9千位愛護孩子的家長、老師和兒童工作者」,在報章刊登致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公開信,要求取消小學 三年級的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公開信指,TSA剝削兒童正常的課堂學習機會、令兒童對學習失去興趣,嚴重影響兒童身心靈成 長。公開信促請教育局回應,TSA是否協助老師掌握學生能力的唯一評核方法,及是否對學生分班升學毫無直接影響。據家長代表指 出,小三TSA已是過期的東西,希望教育局取消此項無意義的考試,讓小學生快樂地學習。

2004年首次舉行

全港性系統評估(英語:Territory-wi​​de System Assessment,簡稱TSA)是香港教育統籌委員會於2000年發布的香港教育改革報告 書中提出的改革措施之一。由2004年開始,於每年六月舉行,其目的是了解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之水平,以期能改善學生在這幾 個學科的能力,該評估並不計算學生個別的成績,僅用以評估學生整體狀況,取代了香港學科測驗的原有功能。

教育局曾暫停小六評估

除當天缺課學生及國際學校之學生外,每年全港所有就讀小三、小六及中三的全日制及半日制學生均須參加評估,惟患有讀寫困難和經專家診後,證實為智障之學生,申報後,其成績可獲豁免計算在內。及後有見於每年考核的頻密程度可能對學生構成太大壓力,教育局於2011年11月15日宣布,2012及2014年間將暫停進行小學六年級的TSA,2013年則暫停中一級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但在「停試年」,考評局仍會向學校提供有關試題,讓學校自決是否參與,並作評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