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水桶當電單車頭盔?網民邊笑邊罵:好危險

2018-08-07 18:17: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電單車行駛時,司機及乘客須戴上頭盔,否則或會觸犯法例。不過,最近網上流傳一張照片,一電單車的後座坐着一名小童,頭上竟戴著一個藍色「膠水桶雖然不少網民認為照片搞笑,但亦有人批評司機有責任確保乘客安全

圖片翻攝自:facebook社團「PLAY HARD 玩硬」

 

昨日,有網民於facebook社團「PLAY HARD 玩硬」發表帖文,並附上一張拍攝於大埔寶鄉街的照片。相中,電單車乘客為一名戴著藍色「膠水桶」的小童。據指,照片近日於Whatsapp上流傳,並在facebook各個社團引起熱烈討論。

雖然不少網民留言形容照片搞笑,但亦有人質疑,該名小童並無戴上頭盔,批評做法非常危險,「如果真係有事有乜用?真係痴缐」、「睇就好笑,唔好害左人」、「攪錯呀!焗死」。

曾有電單車乘客安全帽當頭盔

過去亦不時發生電單車司機或乘客沒有依法戴上頭盔的事件,據《東網》數年前報道,有電單車的女乘客只戴上黃色地盤安全帽,代替一般的頭盔,而司機則自己戴上全保護式頭盔,拍攝者稱看見此情況後,忍不住大笑,並拍下照片分享。

當時,照片亦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有人認為安全帽的保護性實在不足,稱電單車司機不應讓乘客冒風險;亦有網民指安全帽「一炒就甩」,並質疑該名乘客已犯法。

違規者最高罰款5000元及入獄3個月

據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安全裝備)規例》列明,電單車行駛時,司機及乘客必須戴上認可防護頭盔,司機亦有責任確保乘客戴上,違者最高罰款5000港元及入獄3個月。

另外規則亦列明道路上電單車司機,不得用該電單車運載不足 8 歲兒童乘客,除非該兒童坐在牢固安裝在側車內的座位上。即使有特殊理由不能戴頭盔,亦要向當局申請豁免,否則亦屬違例;獲豁免者亦需要向警員出示有關文件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8-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