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叛軍最後據點決戰 特朗普斥責俄伊參與悲劇

2018-09-04 12:02:3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準備向北部由叛軍所佔領的伊德利卜地區發動攻擊。(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準備向北部由叛軍所佔領的伊德利卜(Idlib)地區發動攻擊,該地區為敘利亞叛軍最後一處據地,敘利亞政府軍一直受俄羅斯及伊朗的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事件表示,若俄羅斯及伊朗參與該場戰爭,將會造成生靈塗炭,不要讓這種事發生。

俄伊支持敘利亞政府軍

敘利亞內戰已維持達七年,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一直受俄羅斯及伊朗軍力的支持,而反阿薩德政府的叛軍則由土耳其所支持。土耳其近年亦與俄伊溝通敘利亞的局勢,並在伊德利卜省(Idlib)駐軍以進行觀察任務。

正籌劃政撃伊德利卜省

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正籌劃向反抗阿薩德的叛軍最後一個據地伊德利卜(Idlib)地區發動攻擊,據報伊德利卜周遭地區有近三百萬平民居住,一旦戰爭大規模爆發,恐造成大量平民受害。伊朗方面表示,叛軍應離開伊德利卜省周遭地區。

特朗普發文斥俄伊參與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事件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批評,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切不可肆無忌憚襲擊伊德利卜地區,又指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俄羅斯及伊朗,將會犯下嚴重違反人道主義的錯誤,參與了這埸人類的悲劇。特朗普強調,敘利亞政府軍襲擊伊德利卜地區可能會造成數十萬人喪生,不應該讓這種情況發生。

特朗普就敘利亞攻擊伊德利卜(Idlib)地區發文批評。(圖擷自Twitter)

美國無法制止俄國援助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一直尋求方法與俄羅斯建立更好的關係,而美國目前仍無法制上俄羅斯對敘利亞方面提供軍事及經濟等方面的援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8月31日表示,任何政府攻擊伊德利卜地區,美國將視為敘利亞戰爭升級,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遭到化學武器攻擊,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9-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