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網」5個頻道遭官方勒令今起停播整改

2018-09-26 17:08: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鳳凰網遭官方勒令整改,5個頻道今起停止更新。

 

 

【香港輕新聞】內地再收緊網上言論尺度,今次「中招」被勒令整改的多個網站都是「自己友」以內地為基地的網站。國家廣電總局指「鳳凰網」、「新浪微博」、「ACFUN」等網站視聽節目宣揚負面言論,要求停止視聽節目服務,進行全面整改。

官方不滿網站視聽節目宣揚負面言論

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鳳凰網部分頻道、「鳳凰新聞」客戶端及WAP網站傳播違法不良信息、歪曲篡改新聞標題原意、違規轉載新聞信息等,約談鳳凰網負責人,並責令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深入整改。

網站播放不符國家規定的時政視聽節目

國家廣電總局在官方網頁公布,這些網站在不具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情況下,開展視聽節目服務,並大量播放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時政類視聽節目,宣揚負面言論的社會評論節目,廣電總局發函責成管理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停播相關服務,進行全面整改,以營造更清朗的網絡空間。

鳳凰網5頻道今下午起停止更新

在整改令下,鳳凰網資訊頻道、財經頻道自今日(26日)下午3時至10月10日停止更新,科技頻道自今日下午3時至10月26日停止更新;鳳凰新聞客戶端自今日下午3時至10月10日停止更新;鳳凰WAP網自今日下午3時至10月10日停止更新。

新浪微博加強視聽節目的管理

有報道指,鳳凰網負責人在約談中表示,已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將嚴格落實各項整改要求。新浪微博的公告表示,將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管理要求,嚴格加強視聽節目的管理,進一步規範視頻服務,也會及時向社會和媒體公開,接受社會監督。新浪微博回應,稱只有取得有關許可證的微博用戶,才能上傳視聽節目,否則不能上傳視聽節目。微博用戶上傳非節目類視頻不受影響。

鳳凰網由鳳凰衛視傳媒集團控股

鳳凰網(鳳凰新媒體)是鳳凰衛視傳媒集團控股的跨平台網絡新媒體公司,整合旗下綜合門戶鳳凰網,手機鳳凰網及移動客戶端,鳳凰視頻三大平台,為主流華人提供互聯網,移動互聯網,視頻跨平台整合的新媒體內容與服務。

今年2月北京市曾責令6家網站整改

內地網站遭官方整頓並非首次,2018年2月,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聯合約談鳳凰網等6家網站,依法查處其未持有「信息網絡視聽節目許可證」,擅自從事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涉嫌傳播違反「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節目,責令其限期整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