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揭BB性別 美巡邏員「開槍」釀森林大火燒足7日

2018-11-30 18:13: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名邊界巡邏員去年為了向大眾揭曉自己BB的性別,於荒野地方設置爆破裝置(藍色代表男生,粉紅色代表女生),結果他開槍後卻引發一場森林大火。這段「玩大咗」的片段近日被曝光,可聽到當時有人非常驚慌。

圖片截圖自:youtube@Southwestern Region USDA Forest Service

《NBC》報道,事發在去年4月,一名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邊界巡邏員、「準爸爸」迪奇(Dennis Dickey)為了以特別的方式宣布妻子腹中胎兒的性別,於是在於聖麗塔山脈(Santa Rita Mountains)的草地設置一個裝有藍色和粉紅色粉末的爆破裝置(藍色代表男生,粉紅色代表女生),並將Tannerite(一種極易爆炸的物質)放置在目標內部,同時拍攝過程作為紀錄。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美國國家森林局(USDA Forest Service)本周二(27日)於網頁上載了事件發生時的片段,可見迪凱成功射中目標之際,所有粉末也出現「大爆發」。其後,爆炸所產生的火花散落在周圍乾草叢中,瞬間點燃整個區域,讓迪凱當下非常驚慌。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蔓延到科羅納多國家森林(Coronado National For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XNBCZvUV0

官員估計總損失超過800萬美元

美國國家森林局於網站指出,事件反映在任何時候森林均可能出現各種狀況,而從影片亦可見火花點燃野草的速度,借此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據指,這場大火造成了林業局(Forest Service)、亞利桑那州( Arizona)、土地管理局(the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和大批私人土地被焚毀,數百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事後,當局出動近800名消防員,花整整一星期才成功將火勢控制。有官員估計,總損失超過800萬美元。

「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

《tucson.com》28日報道,迪奇今年9月被聯邦法院指起訴,他認罪時坦承,這是一次徹底的意外,「我覺得很糟,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據指,當局原本要求迪奇全額賠償高達818萬美元的罰款,但據他的認罪協議稱,他同意首先罰款10萬美元,並在20年內分期付完約12萬美元的費用,以補償野火所造成的損失,同時判處5年緩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