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驚現「荷里活式」劫案 匪徒以挖泥機搶運鈔車

2019-01-04 17:32: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意大利日前發生一宗運鈔車劫案,數名持槍匪徒首先以卡車截停運鈔車,再以挖泥機將運鈔車頂破開,繼而取走230萬歐元(約2053萬港元)現金。事後,眾人放火燒毀擋路的大卡車,成功在混亂中逃去,整個犯罪手法猶如荷里活電影的情節。

圖片截圖自:Sky TG24

 

據意大利媒體《Sky TG24》報道,事發於本月2日,一輛載有大量現鈔的裝甲運鈔車於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遇劫,當時車上載著3名全副武裝的警衛;據指,這筆錢是準備送往郵局的養老金。

挖泥機強行破開運鈔車的裝甲

當晚7時左右,4至5名蒙面、持衝鋒槍的匪徒,駕駛2輛卡車將運鈔車截停,並曾開槍威脅及制伏警衛。

其後,匪徒以2架挖泥機把運鈔車的裝甲強行挖開,將其護送的230萬歐元現鈔取走,並放到用來逃走的私家車上。隨後,匪徒為了阻截警方追擊,放火燒毀用以攔截運鈔車的兩輛大卡車,隨即快速逃離現場。

警衛無受傷  稱匪徒執行力驚人

案件發生後,警方封鎖案發地點附近多條道路,惟匪徒早已逃去,而運鈔車遭破壞後已不能使用。報道指,運鈔車上3名警衛均未有受傷,其中一人表示,匪徒的火力及工具令他感到震驚,另一人則認為,匪徒執行計劃的速度相當驚人。

警方:劫案精心策劃 以道路施工作掩飾

警方表示,在初步調查後發現,事前匪徒疑在案發地附近藏起挖泥機等作案工具,而由於案發路段正進行道路施工,即使有挖泥機停放也沒有引起警方注意;目前警方正在根據線索追蹤在逃匪徒,至於是否有「內鬼」協助,仍待進一步調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