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疑中網上騙案闖特朗普海湖莊園遭起訴

2019-04-03 09:49:4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來自上海女子報稱疑被網友欺騙闖入海湖莊園被捕。

 

 

【香港輕新聞】一名來自上海中國女子聲稱疑中網上騙案,日前持內載惡意軟體流動儲存碟,闖入美國總統特朗普名下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被特工拘捕。法院文件指她持有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台灣據駐美代表處了解,該女子非中華民國國民,也未持有中華民國護照。

控罪是作出虛假陳述且非法進入管制區域

根據最早披露此訊息的佛州當地媒體WPTV上公布的法院文件,這名名為「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的女子於3日28日當天,闖入特朗普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俱樂部(Mar-a-Lago),遭到特勤人員逮捕。這名女子被控向聯邦幹員作出虛假陳述且非法進入管制區域。她將在8日出庭。

身上攜帶4手機一電腦及惡意軟件隨身碟

報道指出,張玉靜當時攜帶兩本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護照、4部手機、一部手提電腦筆電、一個外接硬碟與一個裝有惡意軟件的隨身碟。她向特勤人員表示是俱樂部泳池會員,並出示護照作為身分證明。

特勤人員誤認她是同姓會員的女兒

特勤人員發現該名女子並不在會員名單中,曾詢問另一位「張」姓會員是否是她父親時,她含混其詞,特勤人員與俱樂部主管認為她可能不諳英文,允許她進入俱樂部。

聲稱參加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活動

但特勤人員隨後發現,她進入俱樂部後,表示自己是來參加當天舉行的聯合國華裔美國人協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活動,但當天俱樂部並未排定這項活動,因此向特勤人員通報。

被捕女子聲稱受網友邀請到海湖莊園

由於這名女子前後說詞矛盾,提供的邀請函也十分可疑,特勤人員遂將這名女子帶離海湖莊園,隨後接受特勤人員訊問。張玉靜向特勤人員表示,她在微信上認識一名男子,經他邀請從上海飛往佛州參加這項活動,計畫與特朗普家族商談美中對外經濟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