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誠輔理主教指暴亂說法對很多人不公道

2019-06-15 00:05: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如果是說整件事如同暴亂,似乎對很多人不是公道説法。

 

【香港輕新聞】6000人出席在中環遮打花園「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警方指最高峰時有980人。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對衝突當日情景表示難過,他希望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夏志誠表示,不排除真的有部分做出激烈的行動,或者去到暴徒要求的水準,但大部分不是。如果是說整件事如同暴亂,似乎對很多人不是公道説法。

城姐指警察責任是保護市民無權打示威者。

城姐指警察責任是保護市民無權打示威者

星期三金鐘衝突當日,在警方施放催淚彈時擋在示威者前一名母親城姐指,警察責任是保護市民,無權打示威者,如果再發生同類事件,她亦會站出來與警方理論。參加者說日前包圍立法會的年輕人不是暴徒,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漠視修例對下一代的影響。有參加者稱:「你做母親,不及格,你沒有為人父母心腸,你辭職。」

主辦機構指「媽媽集會」有6000人出席。

媽媽以後將會跟年輕人走在抗爭最前線

另有參加者說:「我們這些媽媽,在六月十二日不是每一個跟年輕人走在抗爭最前線,但今天我想告訴年輕人知道,我們以後再不會讓他們孤軍作戰。」

過百位中學校長聯署請政府立即擱置修例

過百位中學現任或前任校長聯署,懇請政府立即擱置修訂逃犯條例,與社會各界尋求共識或以其他方案解決難題,亦懇請立法會議員以年輕人福祉為依歸決定取態,還年輕人希望和愛。

如重開審議修例大批年輕人又會再湧上街頭

聯署指出,作為師長,理解年輕人的無奈與沮喪,感受到他們對前景失去希望的痛苦,非常擔心一旦立法會重開會議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大批年輕人又會再湧上街頭,即使可能會被捕、被打、被子彈射擊,他們亦執意要用身驅去阻止法例通過。

年輕人對政府只會心死及仇警百害而無一利

聯署又說,擔心未來日子若出現更多衝突場面,年輕人對政府的信心只會急速下滑甚至心死、對權威如警隊的怨忿只會繼續升溫甚至不能逆轉。不論對年輕人的身心健康,抑或對社會安寧與凝聚,均百害而無一利,深切盼望香港社會可以重新建立融和與互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