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非香港局勢升溫美國不會改變香港獨特地位

2019-06-15 13:55:4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官員消息指如非香港局勢升溫,否則應不會修訂《香港政策法》。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會議員近日要求修訂《香港政策法》,藉此針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發展。通訊社引述美方官員消息,除非中方在修訂《逃犯條例》風波上的回應令香港局勢升溫,否則美方不太可能修訂《香港政策法》。

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受修例風波威脅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周四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國務卿每年檢討香港自治的情況,此舉是針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發展,以確保1992年通過的《香港政策法》得到合理保障。美國一旦修訂政策法,可能不再視香港為「獨立關稅區」。

如出動駐港部隊美方將考慮對香港實施制裁

據美國官員消息,指美方是否修訂《香港政策法》,取決於北京當局採取甚麼行動,若果出現突發情況令香港局勢升溫,例如香港警察暫時退下,改由中方部隊進駐,以武力對付示威者,美國政府將考慮實施制裁。

美國相信中方會在有體面下令香港局勢降溫

美方官員指,相信北京不希望香港局勢升溫,在不被視為退縮下,正尋求出路。

拜登帖文指全世界正注視香港情況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社交網站帖文,支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形容他們勇敢。拜登又提醒北京當局,指全世界正在觀察香港情況,指所有人應該支持民主原則和自由。

《環球時報》指美國國會做法「非常陰毒」

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美國國會做法「非常陰毒」,不僅製造出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機制性威脅,將香港變成對中國施壓的新槓桿,更同時試圖挑撥港人對內地社會的怨氣,很想為當前香港局勢火上加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