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方入商場造成混亂 市民圍詢問處促高層交代

2019-07-16 13:11: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沙田反修例遊行後,警員在新城市廣場與示威者發生衝突,不少場內消費的市民無辜受到牽連。昨晚,大批市民包圍商場詢問處,要求高層交代及解釋警員進入商場的原因;有人直指如未能在16日下午6時前回應,將會在今晚再次到場。

批評警員入商場造成混亂

昨晚大約9時,數十名市民聚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4樓詢問處,要求新鴻基地產派代表到現場,解釋安排警員進入商場的原因,並不時起哄。有人批評做法威脅市民安全,造成混亂及令市民恐慌,亦有人斥責商場保安讓沒有委任證的疑似警察入內。其後,有商場職員向在場人士派發意見表,表示填寫後將作回覆。

圖片來源:「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FB專頁

市民定「死線」要求下午6時前回應

據指,立法會議員兼北區區議員林卓廷亦有到場了解,並協助市民,期間有人報案求助,有警員到場。凌晨約1時,在場人士要求新鴻基地產方面在今日(16日)下午6時前回應事件,否則會在今晚8時再次到場表達不滿,其後散去。

新鴻基強調不知悉警方進入廣場行動

新鴻基地產昨晚7時發表聲明,重申事前並不知悉警方進入新城市廣場內行動及鐵路服務的臨時安排,導致商場內的人士無法順利離開。新鴻基地產又指,對於事件引致有人受傷,亦令顧客、途人和商戶受到影響,深表遺憾和難過。

然而,不少網民留言及貼出當日在場內消費的收據圖片,批評商場要負上責任,「落巴士總站24小時扶手電梯尋日俾保安攔住左喎」、「根本如吳三桂叫清兵入關一樣,已經有很多當晚在那裏消費的市民,説在廣場內被警察嚇倒」。亦有人貼出網上流傳的影片,批評是保安帶警員入商場。

https://www.facebook.com/RozenwongS.Y/videos/10218936435463268/

多名市民電台訴說「逃離」經歷

事後,有市民於昨日(15日)致電到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投訴,有帶同女兒參與遊行吳女士稱遊行後帶同女兒到商場內休息及用餐,同行女兒看到大批防暴警察時「嚇到手震」,最後由示威者指引才能逃離現場,批評情況荒謬。

另一市民麥先生稱,與年屆80歲的母親到沙田新城市中心用餐,結果遇到衝突場面。而住在第一城的他更提及與母親本想坐港鐵,但警察封鎖鐵路站,最後只能與母親在女廁旁等兩個多小時,待至警方散去後才能離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