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開記者會為與白衣人握手打氣「解畫」

2019-07-22 14:39: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君堯為昨晚與白衣人在元朗街頭握手打氣的行為,開記者會「解畫」。

 

【香港輕新聞】網上流傳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昨晚(21日)在元朗街頭與多名白衣人握手,向對方稱「辛苦晒」,並鼓掌及舉起姆指,稱讚對方是他的「英雄」,何君堯強調是晚飯後送朋友回家經過,有些白衫人是他認識的,但他強調當時是發生元朗站暴力事件之前,他並非認同暴力行為。

何君堯否認與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有關

何君堯否認與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有關他被拍攝到在元朗與白衣人握手交談的片段,是因為當時送朋友路過元朗,與支持者握手。他承認認識部分白衣人,包括村長、教師或商人,亦知道對方發起白衣行動,驅散入元朗的黑衣人士,但強調當時向對方說「辛苦晒」,並不知道發生暴力事件,亦不代表支持暴力,而是支持元朗人保家衛族的情操,他反對任何暴力事件,支持警方全力調查。

與白衣人握手讚英雄是在衝突事件之前

何君堯在記者會表示:「這個給讚,你不要移花接木套用在11時多發生的事情,如果你說何君堯給讚的時候是12時多,對前面發生的事情是予以認同,我就可以跟你說,我有很多話要解。當時我要送人回家,我是元朗居住的居民,我也是新界西的議員,有人見到跟我握手,大家照張相片,有個給讚的時候,是不是這樣,同樣以後你不要給讚,因為我用你這張照片擁護了暴力事件。」

利用白衣人事件促警方禁止一切遊行示威

何君堯一反惹火言論,他強調,香港賴以成功的制度是要依法辦事,不能訴諸暴力,或以暴易暴的方式去傷害他人,絕不能容忍。他又促請警務處處長暫時禁止一切遊行示威活動,以防再次發生和平示威後,演變成暴力衝突的事件。

何君堯荃灣辦事處外被人貼上標語和大型橫額。

過百人到荃豐中心何君堯辦事處外抗議

過百人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外抗議,並在他辦事處門外貼上標語和大型橫額、用油漆噴黑辦事處招牌、和在辦事處閉路電視貼上便利貼,遮蓋鏡頭。他們是不滿何君堯昨日被拍攝到在元朗,與白衣人握手交談,認為他與昨日發生的元朗站的襲擊事件有關。

皇仁書院的師生和舊生聯署譴責何君堯

另外,一批皇仁書院的師生和舊生發起聯署,譴責舊生何君堯肆行暴虐,行為令人髮指,有辱校譽,呼籲立法會議員彈劾何君堯。皇仁舊生會表示,對近期社會不安感到痛心,舊生會得悉很多會員要求考慮終止一名終身會員的會籍。皇仁舊生會指,執委會將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有關要求;根據會憲,會員若有行為不當或操守可能損害皇仁舊生會的聲譽或利益,經四分之三執委多數通過,可以終止有關人士的會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iSq8cnhWM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