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名區議員聯署譴責警方濫捕民選區議員

2019-08-08 17:34: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區議員代表到警察總部遞交聯署抗議信,警方派代表接收信件。

 

【香港輕新聞】一批區議員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外請願,抗議警方早前在各區衝突中,拘捕兩名區議員。參與請願的近40名區議員手持議員證件,抗議警方在早前在行動中,拘捕觀塘區議員莫建成及沙田區議員黃學禮。

110名區議員聯署譴責警方濫捕

觀塘區議員莫建成及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早前於反修例衝突中被捕,「民主動力」今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遞交超過110名區議員的聯署信,譴責警方濫捕民選區議員,警方派員接收。

趙家賢形容部分警員精神狀態瘋狂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有區議員到場希望調停衝突,以及監察警方有否濫權的情況,卻在無觸碰到警方情況下被指襲警,形容部分警員精神狀態瘋狂,以及警權過大。

黃學禮遭警方押同搜屋及扣查19小時

其中一名被捕的區議員黃學禮認為警方濫捕的情況變本加厲,包括以武力對待,甚至拘捕路過示威現場的市民,黃學禮周二凌晨被捕後被扣查19小時,期間警方曾到其住所搜查。他指被捕當刻有警員指其襲警、暴動,現時則被警方控告其非法集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