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周庭「守護靈」被訪問?「日本出兵香港」究竟是怎麼回事?

2019-09-06 16:13: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周庭澄清沒發表過「冀日本出兵香港」等相關言論。(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絡消息引述日本政治團體「幸福實現黨」出版物《幸福實現》在9月4日的報道表示,指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希望日本當局派出自衛隊,以幫助香港『守護自由』」、「抗爭以『港獨』為目標」云云。周庭9月5日於社交媒體發表聲明,澄清自己從沒發表過相關言論,並希望有關刊物刪除具誤導性質的字句。《香港輕新聞》記者翻查原文,發現該報訪問的竟然是周庭的「守護靈」,而非本人。

引述周庭的「守護靈」說法

日本政治團體「幸福實現黨」所辦刊物《幸福實現》在9月4日的報道表示,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的「守護靈」認為,「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將目前的抗議引向香港獨立」;並表示希望日本做「正確的事情」,「在可能的情況之下,日本可以保護僑民為由派遣自衛隊」,「那樣美國亦將會跟進」云云。

該刊物曾對小標題進行修改

《幸福實現》曾對於該報道的小標題修行修改,在較早之前的版本,僅以「我想派遣一支自衛隊幫忙」(自衛隊を送って助けてほしい)為小標題,其後小標題再加入「周庭的守護靈」(アグネス氏守護霊)字樣。

《幸福實現》曾將原本報道(左)的小標題加上「周庭的守護靈」(アグネス氏守護霊)字樣。(圖擷自《幸福實現》)

 

周庭澄清沒發表過相關言論

周庭9月5日於社交媒體Twitter以日文發表聲明表示,「最近,有一個日本政黨的出版物聲稱,我堅持要求自衛隊協助香港;我並沒有說過有關言論,請刪除及糾正有關具有誤導性質的字句」,澄清自己從沒發表過相關言論。

是為具有爭議的宗教化政黨

「幸福實現黨」是日本的具有爭議的宗教化政黨,屬於1986年成立的日本新興宗教「幸福科學」的分支,其第一任黨總裁大川隆法自稱能與靈界相通,宣稱黨的部分政策是大川隆法從「諸葛亮的靈魂」中所得,該黨主張政治與宗教掛鉤,其目標是把幸福具體化,並實現烏托邦,該黨亦曾經宣稱與「金正日的守護靈」對話。

 

 

發佈於 特稿
By 2019-09-06

手機分享本文: